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创业就业促发展•清廉家风度佳节
时间:2020-06-24 来源:红寺堡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全面促进妇女创业就业,降低疫情损失,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6月23日下午,红寺堡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新民街道办、区团委、融媒体中心、邮储银行、信用社、赵秀兰刺绣工作室、马灵雁剪纸工作室、红寺堡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罗山酒庄,共同开展“创业就业促发展·清廉家风度佳节”暨红寺堡区第二届妇女创业大赛。

比赛现场,一边是激烈热情的包粽子比赛,来自各乡镇、各部门、各社区组成的17支参赛队80余人分两组参加,各参赛队任务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注重细节,追求数量的同时讲究粽子的精美,现场粽叶飘香、紧张激烈,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一颗颗红枣,汇聚成一片欢声笑语,引得围观群众出谋划策、呐喊助威,营造出热闹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息。

一边是非遗传承文化刺绣、剪纸的比赛,23名妇女选手在绣架和绷框上穿针引线,细细的绣花针飞快地飞舞,展现出指尖上的文化风采和魅力;21位剪纸选手用尺子、圆规、刻刀、剪刀等工具在纸上雕刻出精美绝伦的图案,其中的6位小朋友选手更是技能娴熟、专心致志的精剪着他们的作品,围观群众不得不屏住呼吸,投来羡慕的目光,不经意间赞叹不绝,此时,非遗的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另一边还有美丽的主播现场线上销售红寺堡的红酒、刺绣、剪纸等产品。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在场群众有序体验包粽子、绣香包、剪纸,整个活动热闹非凡,各参赛队将把包好的粽子带回家,为亲朋好友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部分有意愿的参赛选手希望与赵秀兰刺绣工作室签订工作协议,收购她们的绣制作品。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也纷纷报名,期盼能去马灵雁剪纸工作室学习剪纸艺术。最后,妇联代表此次活动的组委会给参赛的所有队伍及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通过比赛,让大家更全面了解和感受端午节传统节日的习俗,也激发了部分妇女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为促进妇女就业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妇女儿童帮扶工作,汇聚强大合力,再加了一把劲,再使了一把力。我们将提振信心、奋力冲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