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团校“135”工作模式 扎实开展团员思想引领
时间:2020-06-18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团委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指导意见》精神,以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实践为抓手,深入推进学校团队规范化建设,巩固学校共青团战略性基础性地位,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完善基础团务,严格执行团的基本工作制度,团的工作逐步走向规范。

在红寺堡区团委、教育团工委大力支持下,红寺堡区第三中学于2014年5月成立了团校,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团校强化组织建设,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担任名誉校长,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担任校长,学校团委书记担任副校长,校团委组织开展具体工作。同时,学校投入8万余元打造团校阵地并进行装修布置,充实团员活动阵地,从团旗、团徽、入团誓词、团员义务和权利、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一学一做、历届团代会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彰显了团的元素,有效帮助广大团员更好地了解团的知识。

第三中学立足立德树人目标,把团的工作作为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团委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团校,在常态化团员教育培训中积极开展135思想引领工作模式。

聚焦一个,校团委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常态化利用团校,开展“青年大学习”、团前培训、入团仪式、主题团队日等,切实加强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贯穿三项常规常态化开展“我的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感恩和怀念之情,引导学生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持五具体活动每年常态化开展14岁迈入青春门、新团员退队入团宣誓仪式、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团校教育培训、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功新时代。

第三中学团委将充分发挥团校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等工作,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积极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学校团组织建设,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