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时间:2020-06-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保障好全区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社会化、常态化开展,加强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切实做好青少年的禁毒安全自护教育,预防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积极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1618日红寺堡区团委联合法院、公安分局禁毒办红寺堡区第二小学、马渠小学、红寺堡区第二中学、大河乡中心小学开展了4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讲活动,总共为430多名中小学师生围绕了解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活动中,法院干警、禁毒办禁毒专干根据中小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特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当地禁毒的形式,就什么是毒品、毒品分类及其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毒品展开讲解,并为积极抢答的小朋友们送上禁毒宣传大礼包。包括《青春无毒 健康生活》新型毒品防范手册全彩页知识读本、印有禁毒知识的二维码圆珠笔、小扇子、手提袋等。同时携带毒品模型为现场的中小学生进行观看识别,以便更好的识别新型毒品和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小树立防范毒品意识。

后期团区委将会进一步加大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进校园、进社区(村)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相关知识在青少年中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切实做到有效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