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少年“云”争章 学校战“疫”小先锋 ——红寺堡区红领巾奖章争章示范活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给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寄语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善少先队荣誉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6月1日,红寺堡区少工委在红寺堡区中心小学开展“防疫小卫士”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红寺堡区中心小学校领导、少先队辅导员、获表彰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整齐的队礼和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回顾了少先队员们“致敬先锋“疫”起行动”的争章历程,为32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捐款捐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队员,以及优秀声援抗疫视频、手抄报、征文等作品的少先队员作者颁发了“防疫小卫士”奖章,肯定红领巾小队员为战疫作出的贡献,动员队员们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同时,红寺堡区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张瑞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给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鼓励少先队员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最后,仪式在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退幕。

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教育,能够引导少先队员向受表彰的“小卫士”看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