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27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红寺堡区各界青年广泛关注,在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的同时,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杨虎是新庄集乡红川村驻村第一书记,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红川村是自治区“十二五”生态移民村,现为自治区80个挂牌督战村之一,2019年脱贫出列,常住人口1165户4945人,建档立卡户857户3611人,未脱贫21户79人,贫困发生率为1.64%。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协同村“两委”班子,完成剩余未脱贫人口的脱贫任务,做好边缘易致贫人口和脱贫不稳定人口的检测工作,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新庄集乡新台村团支部书记贺毅表示,通过收看开幕式和政府工作报告,深深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也切实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迈向世界强国之列。为此我们感到作为中国人是多么的光荣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愿祖国繁荣昌盛。

红寺堡区第四中学的青年教师柳茹表示,在当天的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政府过紧日子,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好日子,2020年,中央本级压减了非急需、非刚性的支出超过了50%,但对工资等刚性支出是给予保障的,机关的正常运转是有保证的,铺张浪费的钱绝不该花,没有绩效的钱也不该花,花了还要依法依规问责。她说,“廉洁为政,勤俭节约,清风校园建设离不开每一个教师,我们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廉洁自律的老师!”

“我们身处这样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时代,作为教师,作为校团委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教学工作、共青团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红寺堡区第二中学团委书记秦雅云说。

张亭圆是红寺堡区第三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表示,2020年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审时度势,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更新教育观念,与时代同进步。我校少先队将在各级少工委的带领下,立足少先队主责主业,提高自身政治觉悟与专业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路径,切实做好学生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工作。结合“3·5学雷锋”“4·5清明节”“6·1儿童节”“10·13建队日”等时间节点及疫情防控,“线上”“线下”相结合,抓好爱国教育,感恩教育,榜样教育,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为祖国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红寺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忠元表示,报告开头讲到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他说,“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感到既难过又骄傲,让我难过的是这次疫情让很多人付出牺牲,这些鲜活的生命被疫情夺去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他们的离去让人心碎。让我骄傲的是我们的身后站着党、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上下广大人民群众的卓绝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战略性成果让我感到骄傲,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是压不倒的,不可战胜的。”

王彩玲是新民街道办党建干事,她认真地观看了开幕式,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团体、一个家庭,都应当把我们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精神发扬光大,在困难和危险来临的时候,抱成团守护我们深爱的祖国,筑起抗击任何困难的巍峨长城!我也将发挥好一块砖的作用,在祖国需要的任何时候,无所畏惧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这样说道。

马昊学是宁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同时又是一名支教老师,我也要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能力水平上有新进步。知行合一,用自身所学做好教学工作,同时利用心理咨询这一平台,深入学生生活,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将利用好志愿服务的珍贵经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交出新时期青年的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