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闻令四动治三河
时间:2020-03-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以自治区2020年第一期河长通报为指令,以问题为导向,总河长签署总河长1号令,采取动真碰硬四项措施,狠抓清水河、苦水河、红柳沟3条河道治理,努力实现3条主要入黄河河道水质达标。

一是动态剖析水质原因。自治区河长办通报指出,红寺堡区2019年清水河、苦水河、红柳沟三条主要入黄河河道水质出现劣V类不达标问题。红寺堡区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专业人员对三条河道进行排查、布点,数次对清水河大桥、苦水河太阳山污水处理厂、红柳沟第二污水处理厂等断面取样,对高锰酸钾等24项指标进行监测化验,动态分析发现氟化物、化学需氧量等指标超标,梳理出河道垃圾、污水处理不达标排放等14条影响水质的原因。二是动脑精研治理措施。针对河道水质问题,结合原因分析,研究制定出清水河水质问题整改的工程、监管及生态措施共6条,苦水河水质问题整改的工程、监管及生态措施共8条,红柳沟水质问题整改的工程、监管及生态措施共9条。区委书记、政府区长、区委副书记分别督战一条河道治理,明确乡镇河长职责,压紧压实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进行挂图作战,稳步推动河道治理。三是动手狠抓问题整改。总河长签发2020年总河长1号令,印发了第二污水处理厂排污问题整改、禁止在沟河道开荒种植等紧急通知,区级河长带头巡河,今年开展巡河510人次,督办整改问题20个。加大项目治理,加快实施红柳沟城区弘佛寺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沟道治理1.5公里,绿化坡面2万余平方米;实施苦水河红寺堡段河道生态修复,完成绿化1700亩。加大执法打击,安装监控20处对非法采砂地段进行全天候监督,震慑遏制非法采砂行为。加强环境治理,对河道34处垃圾临时收集点的垃圾适时进行清理,加大村组垃圾清运,确保沟河道干净整洁。四是动刀问责倒逼落实。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严格落实考核赋分和奖惩措施。每月对境内长流水河道水质、污水处理厂水质进行检测通报,健全完善问责追责和电视台曝光机制,倒逼乡镇和部门落实河长制,狠抓河道问题整改,确保水清岸绿景美。争取资金和专家支持,建立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加大河道治理技术投入,确保年内三条入黄河道水质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