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
时间:2020-03-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红寺堡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基础上,多措并举,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序恢复经营。

从逐一备案到放宽登记。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红寺堡除药品、餐饮业恢复经营需按照相关要求备案外,对经营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的小商铺,不再要求办理开业备案手续,力争简化程序,助推小商户复工复产。

从预约订餐到进店用餐。及时转换“预约式”“无接触”餐饮服务模式,除音乐餐厅、酒吧、茶楼、咖啡厅、小饭桌等单位(场所)外,对已备案通过的社会餐饮单位,允许顾客进店用餐,聚集餐厅人气,促进正常营业。

从全员登记到登记个别。为切实减轻商户服务效率,对进店体温检测正常人员不再要求全员登记,只对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7.2度)进行登记,并及时报告。

从个别放开到有序恢复。除继续暂停各类大规模聚集性活和集市商贸活动外,鼓励其余商户积极有序恢复经营。截止3月19日,红寺堡区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3231户,复工率达78.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