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我区各行业青年广泛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时间:2020-03-20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红寺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国雪说:“在这场漫长艰难的“战疫”中,我们见过无数张面孔,但却只对几张面孔记忆犹新、情有独钟,如日夜奋战在医疗一线脸被口罩勒到变形的年轻护士的面孔、风雨兼程坚守在重点关卡登记信息的青年警察的面孔、遍布各个乡镇社区24小时顶着强压值班轮守的党员志愿者的面孔等等,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着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而我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更是作为抗疫战线上“90后”党员中的一员,无论身处何地,也要义不容辞的坚守这份使命和责任。”

“自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广大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公安干警不畏风雨默默坚守,模范党员不顾安危冲锋在前……身为一名正在祖国西部服务的支教团成员来说,他们才是我辈之楷模。我将在支教中继续“学着前辈的样子”,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我将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以自己的真才实学为支教服务地的孩子们传授新知;我将努力诠释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激励支教服务地的孩子们努力拼搏,服务社会。”红寺堡区回民中学支教老师坚定地说到。

红寺堡区个体工商户李佳伟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是一名九零后个体工商户,志愿抗疫的这段特殊经历,将会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并激励我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