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河长办全力防控疫情 确保三大流域水质稳定达标
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发生以来,红寺堡区河长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河长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完成2020年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总河长签发了2020年总河长1号令,河长办坚持问题为导向,派遣3名专业技术人员到清水河大桥、苦水河太阳山污水处理厂、红柳沟第二污水处理厂等断面进行取样,配置水质监测试剂,用便携式水质监测仪对所取断面样品水质进行监测化验,化验项目包括高锰酸钾等24项指标,针对存在问题给相关责任单位下发了紧急通知,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大河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动用5t垃圾车,铲车一辆,保洁员10余名,累计清理垃圾30余吨。柳泉乡对辖区内沟河道河长制信息公示牌进行更换。红寺堡镇、太阳山镇河长办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沟河道开展巡河,确保沟河道干净整洁,从源头上彻底杜绝“四乱”问题。


大河乡清理石炭沟等沟河道垃圾


柳泉乡更换乡级河长制信息公示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