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推出便民惠民就业举措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时间:2020-03-1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 (贾 茹)疫情防控期间,吴忠市红寺堡区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结合实际,积极作为,主动落实各项就业惠民政策,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红寺堡区主动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向872名隔离人员了解其就业现状,收集就业意向,对有就业意向人员进行登记,并对接太阳山、宁东管委会企业及自治区外企业,为居家隔离有就业意向的人员提供招聘岗位信息,解决其隔离期满后的就业问题。同时,及时推出红寺堡区外出务工人员线上审批服务程序,做到让外出人员不出村就可以办理返岗复工审批手续,不仅解决了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问题,还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相互传染的风险。截至目前,依托网上审批系统为2107人返岗复工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红寺堡区积极对接福建省德化县,组织开展“闽宁合作,德红携手”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红寺堡区劳动力共提供39家用工企业信息670个岗位,招聘信息浏览量达到1757次,积极出台疫情防控期间赴闽转移就业优惠政策,2月26日,红寺堡区共组织45名劳动力赴闽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19名。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红寺堡区以乡镇、社区为单位,对当地拟返岗复工人员进行统计汇总,提前配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对接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安排车辆统一接送,输送过程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两座一人”,并按时做好消毒、通风工作,确保安全。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共联系9辆车组织输送5批162名外出务工人员,主要分布在银川市、河南巩义市、福建泉州市等地。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