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推行“1331”工作机制 加强返校师生管控
时间:2020-02-26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做好师生返校工作,红寺堡教育系统推行“1331”工作机制,加强返校师生管控,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组织一轮精准摸清,全面起底。围绕“外出的时间、地点、活动轨迹、身体症状、在红详细住址、返宁返红日期、返红工具”七个关键内容,组织对全系统人员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位返红师生的情况。

构建三级报告机制,强化沟通。建立班主任摸排信息报告学校、学校统计筛查汇总报教育局、教育局专题报告指挥部、卫健部门及乡镇三级报告机制,确保全面数据多方共享、共同经验及时推广、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别案例特别关注。

严格三种分类,区别管控。对从疫情较重地区,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身体有不适症状者,由卫健部门安排专用车辆,统一接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以外人员无不适症状的,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一般接触者指定专门车辆接至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对宁夏市县内返红师生(与疑似病例、确证病例无密切接触者)由返出地医院或社区诊所出具健康证明,返红后到所在乡村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登记,无异常后方可回家,并如实报告个人近14天行动轨迹、签订承诺书、做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登记。

建立一套台账,有序返红。建立红寺堡教师、学生、后勤服务人员总台账、返红师生台账、滞留外地师生台账、健康人员台账和特殊体质师生台账,并将数据及时通报各乡镇、部门,引导外出师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回。据统计,目前,红寺堡在外校生共计7145人,已返回2767人,均落实了对应的管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