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柳泉乡 “4334”法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四次行动,非常起底。开展4次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分别对1月8日、1月17日、2月3日、2月5日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共走访5624户25010人,建立五本台账,梳理重点对象1718人。其中湖北省来红人员43人,除湖北省其他外省来红人员778人,宁夏区内流入人员833人先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800人(已解除728人,正在居家隔离72人),在全乡村卫生室、药店、诊所、医院登记身体不适人员6人。

用好“三策”,非常阻击。一是用好居家隔离政策,管好重点户。严格落实“九个一”管控措施、“四包一”的责任机制、网格员防控机制和“居家隔离,谢绝来访”监督举报机制,做到居家隔离专人监管、专班保障。二是用好检测登记册,管好出入人。设立25个关卡,安装13个监控设备,组成27支志愿巡防队,坚持24小时值班,严格把好人员出入关口。三是用好封条解封策,管好无人房。乡派出所联合各村对多轮排查无人的72户庭院大门统一张贴封条,强化返程人员“先到村组报到建档再入户”的管理措施。

围绕“三有”,非常宣传。一是重点区域有专栏。设计专题宣传栏、公示牌、展板50个,及时张贴各级各类公告、海报等4700份。二是村里村外有声音。组织村部大喇叭全天候发声,动员宣传队小喇叭移动宣传车巡回作业,高密度传播防控信息,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三是网络平台有专号。在抖音、微信、“魅力柳泉”等新媒体高频次发声,已推送防疫政策、科普知识、微视频、先进事迹、信息简报1万余条。

“四处”使力,非常保障。一多方筹集保障物资。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口罩4157个、手套569双、84消毒液1085斤、酒精285斤等防疫物资,为各检测点配备帐篷25个、红外线测温仪22个、水银体温计300支。二是统一代购保生活。各村统一设立集中采购点,普通家庭至少隔2天采购物品1次,居家隔离人员安排物资保障车送货上家。三是空中课堂保障学习。发挥村组干部、网格员作用,配合教育部门提前将教材发放到人,对接三大运营商强化网络保障,全乡所有中小学生顺利复课。四是凭证出入保春耕。通过限人、限时、错时的方法,统一发放临时通行证,统筹安排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及农资筹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