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多措并举保“空中课堂”如期开学
时间:2020-02-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7日以来,红寺堡教育系统细化措施,多措并举,确保“空中课堂”如期开学,使课前、课中和课后有序推进,实现 “停课不停学”。

课前全面统筹。畅通网络。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为建档立卡户、特困学生家庭赠送定向流量包,确保“空中课堂”学生参学率100%。搭建平台。指导各学校借助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云平台、微信群和QQ群等组建共性教学平台、个性教学平台、指导平台。送书至家。从 2 月 9日开始,组织 1020 名老师用一周时间将40194名学生书本全部送到学生家,确保学有教材。选择资源。高度关注毕业班教学工作,注重从中国教育电视台、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高中专属通道等渠道确定备考资源。名师导学。充分发挥红寺堡区学科大教研工作优势,启动名师骨干工作室,提前发布导学预案,指导学生预习在先。

课中全面参与。启动家校共育机制,按照自治区“空中课堂”统一安排,全体教师准时在线在岗组织教学,指导家长积极配合,师生同步观课,精准了解授课过程与内容。发挥项目化学习优势。在红寺堡区教育顾问暨首席专家、“项目化学习”种子团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的指导下,任课教师积极参与 “空中课堂”授课过程,确保“空中课堂”授课与学生认知有效匹配。关注共性问题早应对。对照自治区名师 “空中课堂”授课情况,集中梳理授课过程可能出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认真落实网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文明上网的相关规定,严防违规网络教学行为。

课后分类指导。灵活作业。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原则,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在线展示、线上答疑等多种形式,指导学习及时完成作业,争取学习效果最大化。关爱后进。针对学困生,任课教师课后单独开通渠道,针对个性化问题,实施单独指导。点赞先进。对在“空中课堂”学习活动中乐于助人、以强带弱,主动帮助同学答疑解惑的学生记录在册,作为年度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