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以“三严”举措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2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红寺堡坚持“三严”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格督查。坚持把督查作为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有力抓手,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不定期、高频次暗访督查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由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长、区纪委书记3人分别带队,从区委办、组织部、纪委抽调人员,对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督查,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督促解决并跟进核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发生。截至2月18日,累计开展督查暗访18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16期,实现对10个工作组、9个监测卡点、5个乡镇153个村居卡点两轮督查全覆盖。

严肃问责。区纪委监委印发《红寺堡区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要求;成立两个检查组,对履行主体责任、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畅通“12358”举报渠道,对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截至2月18日,已对责任落实不力的9个单位11名公职人员进行了处理,对31名不称职、不作为村干部进行了处理。并及时向全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以案示纪,切实警示教育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要求。

严厉打击。由公检法联合制定《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对18类违反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疫情防控社会安定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2月18日,累计立行政案件13起,处理25人,其中行政拘留10人、罚款6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9人,教育训诫23人;处置涉疫情网络舆情28起;查处价格市场违法行为2起,罚款0.1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