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喜清江督导检查红寺堡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 环环相扣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2-22 来源:吴忠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1日,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喜清江到红寺堡区部分企业、居民小区(村)、学校、菜市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精准施策,环环相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企业在厂多少职工?职工住宿、用餐和生活保障怎么样?生产经营上还有哪些困难”。在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喜清江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首要任务,要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周密应对方案,与辖区属地织牢联防联控体系,坚决防止疫情发生。要加强返程返岗员工排查,全面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要加强人员管控,严格通勤、用餐、消毒等环节防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要列出具体清单、拿出实在举措,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精准解决企业用工、原辅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尽快恢复运行、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鹏盛花园小区、红寺堡镇同原村、柳泉乡永新村,喜清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大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战“疫”不到全面胜利一刻,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意识。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结合实际分区分级防控,管好重点人群、“三返”人群、商务人群,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社区严管严控,面上找点、围点控源,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密切监测、阻断风险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三返”人员管控,全面落实“三早”“十不准”“六必须”等要求,真正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输入扩散途径。要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脱销,市场价格稳定。

在红寺堡镇中心小学,喜清江强调,要进一步摸清、掌握返校师生情况,共享运用返校人员信息,做到返校人员隔离到位、监督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打好提前量,做实做细师生返岗返校工作,确保正式开学时教师不脱岗、学生不缺课。要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力度,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场所通风消毒。

督导检查中,喜清江反复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两手抓”,把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前提条件,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科学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扩大就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