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扎实开展 “强业务能力 促基层活力”专题培训
时间:2020-01-09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团的基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全区基层团干部强本领、提素质,以良好的政治作风和业务素养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全区共青团工作实现新跨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和团区委工作实际,11月26-27日举办了全区基层团干部“强业务能力 促基层活力”专题培训班。全区各乡镇团委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中学团委书记,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部分企业、两新组织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等15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上,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同志作了开班讲话,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内涵,把握规律,以科学有效的方法推进团的基层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专题辅导,夯实理论强业务。吴忠市团委办公室主任仇潇然围绕团的基层建设和基层团务,结合团的主要工作实际展开专题辅导。下午,红寺堡区团委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团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并且推荐各乡镇五位学员围绕交流研讨及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最后团区委组织全体学员进行闭卷考试,重点检验学员培训期间团的业务知识学习成果。

分组研讨,观摩学习找差距。27日分别在五个乡镇分会场结合工作实际,团干部进行交流发言如何干好基层团的工作,并且围绕近期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以及部署了后期团的主要任务。同时团区委带领各学校团委书记在红寺堡区三中和回中进行了观摩,参观了两所学校在团基层建设方面的创新和突出成果。并关于学校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讨论以及总结,最后团委书记贾舒君部署了近期各学校团的重点工作。

此次团干部培训班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团干部“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开展以青年思想引导、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学校共青团工作、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怎么做等内容为主的团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推动基层团干部从“不会干”向“学着干”转变,实现从“干得了”向“干得好”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