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聚焦主责主业 做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2019年红寺堡区少先队工作推进会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07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全区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继续推动我区少先队工作稳步向前。11月6日上午,红寺堡区团委、少工委、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红寺堡区少先队工作推进会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会。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牛树军、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李娜和全区各中小学分管少先队的校领导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七次少代会精神。会上宋喜同志对全区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团区委、少工委和教育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准确把握少先队改革创新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继续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把少先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全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成绩,做出更大贡献,让少年儿童切实在少先队组织中受到教育、得到锤炼、健康成长;四是全区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时刻准备着”的誓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举星星火炬,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会议聘任了红寺堡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各直属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区委书记贾舒君同志在会上对2018年至2019年全区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少先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新聘任的红寺堡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罗秀同志从少先队基本礼仪和规范及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方面向与会的辅导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

本次会议以进一步规范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基础业务、把握今后全区少先队工作方向为重要目标,更好地推进少先队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