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主动作为投身脱贫攻坚 以学促用展现青春担当
时间:2019-10-28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团委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主动作为,实施希望工程助力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为缓解贫困学生从家门到校门的费用压力,帮助建档立卡户、低保户、残疾人等低收入家庭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红寺堡区团委积极对接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贫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先后争取“国酒茅台”“黄河银行”“芙蓉学子”等各类助学项目7个,并大力筹资实施本土“希望工程·壹圆基金”和“教育扶贫基金”助学项目。2019年各类助学项目共筹集资金424余万元,资助2867名贫困大学生(其中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2306人)。

凝聚力量,对接“比翼行动”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10月16—17日,宁夏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捐赠启动仪式在红寺堡区举行。团委积极对接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调广州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红寺堡区4所中学捐赠总价值331万的“人机对话系统”等信息化设备、智慧化学习资源,通过教育信息化手段助力红寺堡区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均衡发展。

争取资源,协调公益项目完善乡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9月底,积极联系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调中国人寿保险的“希望工程图书室公益项目”为红寺堡区洪沟滩小学(东方希望小学)、平岭子小学(星伟希望小学)、东源小学(北京银行希望小学)、羊坊滩小学、太阳山中心小学建成“人保寿险希望工程图书室”,共计捐赠各类图书2万余册(价值5万元),惠及学生132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