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举办“再上一节团课” 国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12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9月21日,是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区、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安排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我区青少年国防教育,红寺堡区团委在回民中学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开展“再上一节团课”——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中学生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


本次团课,团区委邀请我区新庄集乡白敦村退役军人马继成为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一场国防知识主题教育。马继成同志结合自身参加的战役讲述了国家国防面临的形势以及强军政策。为了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国防知识,马继成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同学们表现出了对国防知识的极大兴趣,积极主动的提出了自己关于国防知识的疑问,马继成也一一作了回答。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将国防教育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让更多青年了解了国防知识,鼓励有志向的同学树立崇高的理想目标,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