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党员走基层 分享暖民心
时间:2019-07-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7日,天气晴好。光彩村村部一片忙碌,帮扶单位宣传部及光彩村村两委的党员干部纷纷上阵,挂横幅、摆板凳、组织人员,精心策划着7月份的联合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及我的脱贫(扶贫)故事座谈会。

6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所有人员起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接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夕阳的余晖斜洒在村部的院落里,白天的暑气渐退,党员的宣誓坚定而有力。

宣誓结束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东开始讲党课,他从国家的大政方针到生活的家长里短;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从群众自力更生不“争当”贫困户到教育子女成长成才......他的话语朴实真诚,直至村民的心窝,分享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jpg

这时,主持人走向前台,对大家说:“现在开始抢答题环节,答对有小礼品赠送”,有关脱贫攻坚、党建、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小问题提出后,现场群众纷纷举手抢答......

活动继续,主持人将刚刚荣获第三届最美脱贫人的王克银请上台。作为红寺堡主动退低保第一人,他的家庭并不是特别富裕,但当孩子们大学毕业后,他主动向村委会写了退保申请。他说:“啥是富了?一个人光有钱不算真正的富了,而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并且要把子女培养成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才算是真的富了!”富裕的生活人人向往,但追求富裕时心要端,路要正,才能赢得人们的认可和尊敬。王克银的故事,引发了与会者的深深思考……

3.jpg

为充分展现帮扶工作成果,活动现场,邀请2名建档立卡户与1名帮扶责任人交流帮扶心得。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还邀请了红寺堡镇司法所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宣讲。

此活动用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宣讲,用3轮抢答题活跃气氛,以老百姓为主体,夕阳西下,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暨基层宣讲活动活动即将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退伍军人常发录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以后你们多举办,我们多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