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吴忠市红寺堡区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9-05-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1日,红寺堡区团委邀请人大、教育局、检察院调研我区2018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幼儿园、职业中学、三中、罗山社区等地,通过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和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法律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汇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和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建立了专职的组织机构和专门的办案区,对未成年人检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调研组将对此次调研的结果将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给有关部门,从而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的开展。本次调研结束后,团委也将积极与检察院、教育局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