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19-05-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推动红寺堡区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的实施,迎接 “两规划”终期评估,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健康发展,5月17日上午,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和吴忠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红寺堡区“两规划”(2011-2020)重难点指标完成  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制度和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调整及工作职责;通报了红寺堡区2018年“两规划”工作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和人社局等单位针对“两规划”监测指标中的重难点指标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本轮“两规划”实施以来在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健康水平、参政议政、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监测指标中孕产妇中重度贫血患病率等指标反弹;孕产妇死亡率不稳定;村委会成员中女主任比例等指标完成压力大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履职尽责;二要聚焦重难点指标,全力攻坚克难;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指出,实施新一轮“两规划”事关我区广大妇女儿童今后10年发展方向,按照上级要求,我们要在2020年4月份完成新一轮“两规划”初稿,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依据本轮规划所承担的职责任务,尽早开展新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和调研工作,既要将长期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问题作为新两规的主要目标继续推进,又要根据新时代新要求,以及妇女儿童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其纳入目标任务予以解决,还要将规划目标的制定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规划、同落实。

红寺堡区政府区长、妇儿工委主任谭兴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