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姜宁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时间:2019-05-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5日下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红寺堡区姜宁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姜宁是一名来自辽宁的汉族姑娘,是红寺堡区回民中学的一名教师,她和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回族小伙马晓强大学恋爱并一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十几年来,面对病痛折磨和各种生活困难,他们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并被拍摄成微电影《罗山恋》在红寺堡区广泛传播。

姜宁家庭是红寺堡区妇联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发现的民族团结、夫妻恩爱家庭典型,今年4月被自治区妇联推荐参与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并获得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这是红寺堡区涌现的第三户全国“最美家庭”。

自2014年全国妇联创新推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红寺堡区各级妇联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寻找”活动,深入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寻找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评选“最美家庭”200余户,揭晓红寺堡区级“最美家庭”100户,吴忠市“最美家庭”71户,自治区“最美家庭”11户,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家庭”李俊义和姜宁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杜雪梅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史凤玲和王燕华家庭等优秀家庭典范,我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