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扫黑除恶 预防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
时间:2019-03-19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止黑恶势力侵袭校园,维护良好正常的教学环境,近日,红寺堡区团委联合红寺堡区检察院和教育局在红寺堡区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家长会之便,开展了以“扫黑除恶 预防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传活动中,红寺堡区检察院马蓉检察官围绕活动主题,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团伙的概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针对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鲜活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等多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并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防止欺凌、从我做起,勇于检举,敢于斗争,勉励学生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法治讲座,加深了职业中学学生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让学生认清什么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防止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