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按照“十个一”的标准走访慰问道德典型、礼遇模范情暖人心
时间:2019-02-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关爱道德模范,礼遇有德之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依据《红寺堡区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1月24日-1月31日,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按照“十个一”的标准走访慰问辖区内20名区级及以上家庭经济困难的道德模范,礼遇好人,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良好风尚。

640.webp (47).jpg

一份慰问金。按每人500元的标准为最美退伍军人米永海、孝老爱亲好人潘跟宁、助人为乐好人杨晓东、中国上榜好人白志军等20户家庭经济困难的道德模范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封倡议书。红寺堡区文明办起草了迎新春、讲文明、树新风倡议书,倡导全区干部群众一做脱贫攻坚的行动者,二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三做和谐家风的传承者,四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五做热心公益的参与者。借此慰问之机,工作人员将倡议送到道德模范的手中,由道德模范接过倡议宣传的接力棒,冲刺倡议宣传最后一公里。

一对“福”字。邀请红寺堡区乡土书法家撰写“福”字,为20名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每户赠送一对“福”,既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又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美好祝福的寓意,增添了节日祥和喜庆的氛围。

一对窗花。邀请吴忠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马灵雁,结合亥年生肖,为道德模范每户赠送1对惟妙惟肖、做工精美的窗花,既推广和传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将节日装点得红火富丽、喜气洋洋。

一份米面油。联系辖区内的爱心企业,为每户家庭经济困难的道德模范捐赠米、面、油各一份,小小爱心,汇集大大能量,用实际行动温暖寒冷的冬天。

一家爱心企业。关爱礼遇道德模范不只是政府的事情,模范是时代的标杆,是人性的闪光点,关爱和礼遇道德模范需要社会全员参与,在这次慰问活动中,鹏胜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礼遇模范情暖人心。

一份挂历。制作了专门的宣传挂历,将移风易俗的核心内容转化为“文明十点”即“彩礼低一点,幸福久一点;丧事简一点,孝道浓一点;喜事简一点,亲友乐一点;陋习少一点,文明高一点;好人多一点,生活美一点”,用挂历的方式使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更加生动清晰,更接地气。借慰问之机,为每户道德模范赠送挂历若干张,并充分调动模范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向街坊四邻宣传、讲解和推广“文明十点”,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进入寻常百姓家。

一个微信群。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建立了红寺堡区道德模范微信群,方便模范之间交流联系,同时,在模范中发掘和培养宣讲能手,培养第二梯队宣讲员,发布宣讲任务,发挥道德模范先进作用,在所在单位、小区、村镇等各级层同步开展宣讲,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和精准对接率。

一名青年志愿者。慰问队伍中邀请青年志愿者参与,戴小红帽,着红马甲,走村入户,同期参与志愿活动,树立志愿者形象,点燃志愿者热情,传播志者精神。

一批自媒体。本次慰问活动共分为四个分队,慰问过程中第一时间邀请我辖区较有影响的自媒体同步跟进,用更加快捷的方式在各平台进行宣传,传播正能量,扩大影响力。

截至目前,红寺堡区累计评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共103人。今年来,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累计慰问道德模范33人,慰问金额3.6万元。今后,红寺堡区将常态化礼遇道德模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争当好人,争做好人,着力打造“红寺堡好人”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