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举办“感党恩 说脱贫 话发展” 主题宣讲比赛
时间:2019-01-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9日,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区扶贫办在法院报告厅举办了“感党恩 说脱贫 话发展”主题宣讲比赛。来自各乡镇、部门、村(社区)的30组选手参加了比赛,百余名群众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比赛。

640.webp (47).jpg

此次活动,旨在为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脱贫攻坚决胜的目标任务上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中,各参赛选手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将“感党恩 说脱贫 话发展”这一主题讲述成一个个接地气有感染力、阐明大道理的小故事。特别是来自太阳山镇的李彦功,带领两个小孩,用说快板的方式,讲述太阳山镇发展黄花菜的故事;来自红寺堡镇的四位选手用改编流行歌曲《像你这样的人》和《成都》的方式,生动的推介了中国葡萄酒第一镇和乡镇干部的点滴生活;来自大河乡的刘世镍,将自己的帮扶人何文花带到现场,共同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极度贫困家庭的自主脱贫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比赛结束后,红寺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吉鸿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此次的宣讲活动给予肯定,要求我们通过比赛继续发现更多的善用百姓语言,善讲百姓故事的宣讲人才;通过经常性的深入基层宣讲,不断激发起百姓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红寺堡区2019年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640.webp (54).jpg

本次“感党恩 说脱贫 话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参与奖30名。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红寺堡区“两节”特色活动之一。今后,红寺堡区将按照节前安排,调动各方力量,组织开展更多特色文化活动,为红寺堡区23万移民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