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校长学术领导力高研培训班在北京拉开序幕
时间:2019-01-18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升红寺堡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管理能力和学术领导能力,促进专业化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校(园)长队伍,进一步促进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落实与素质教育的深化,红寺堡区教育局开展了校长学术领导力高研班培训活动。1月17日,红寺堡区校长学术领导力高研培训班在首都北京拉开序幕。

EE1BF6BA3D5850094323031B209B7095.png

本次培训得到红寺堡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教研室在课程设计方面提供了科学的学术指导,红寺堡区教育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本区域校(园)长的学习需求做了悉心规划,中国教师教育网为本次培训做了精密的部署和安排。

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高校教授、北京市名校长,国家级领航校长等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专家讲座、问题梳理、案例分析、经验分享、教育实践等方式,提升红寺堡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现代学校制度下的学术领导力,推动红寺堡区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红寺堡区教育局副局长、教研培训中心部分教研员、相关股室主任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9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教师教育网副总廖玉萍女士对红寺堡区教育系统高瞻远瞩的培训规划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红寺堡区全体校(园)长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充电学习的师风师范。

C9CF0612E79D24DDA6A52642ED5835A8.png

红寺堡区教育局副局长阐释了本次高研班举办的意义。他指出,校长的素养高低,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区域教育教学发展的方向,校长的办学思路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办学方向,各校校长要充分发挥好学校设计师、引导者和服务员的角色,自觉提高自我素养,为学校制定长远而科学的发展规划,引领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17日上午,由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副院长李雯教授带来的第一场“学校管理中的制度建设与创新”专题讲座,从制度建设的纵向历史脉络与横向现实脉络入手,以学理、人文、管理与发展三个视角为全体学员阐释了讲座的主题。

8507BF116CDA6B74BE7E4CF66F7EBBC9.png

下午,培训班一行97人到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实验学校,漫步了解了樱花实验学校小学部“胸怀祖国”的文化主题,躬身感受了初中部“放眼世界”的文化格局,领略了学校“爱国、敬人、任事、悦己”的基础品质,体验了“惕思、敏行、笃学、健体”立身品质,顿悟了“循道、博问、励志、创新”的发展品质。学校基于“三品”汇聚而成“和”的育人文化追求,深刻阐述了以人为本的人文教育理念,解释了家国为本的核心价值,揭示了遵循规律的教育内涵,全体参训学员经历了一次名校文化的神圣洗礼。

0F100969E1DD18993CA433EFA50BB49F.png

6DA5E7958BE3038F8CACC62519E1F80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