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积极安排部署2019年技能培训工作
时间:2019-01-1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创业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做好2019年技能培训工作,在认真总结2018年技能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人社局着力通过定需求定机构定任务定职责,全力推动2019年技能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定需求,开展培训有依据。为充分掌握群众培训意愿和培训需求,我区积极动员各乡镇、村,以村为统计单位,重点对群众的技能培训意愿、人数、工种、培训时间等内容进行统计汇总,为我区2019年技能培训工作任务分配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二是定机构,组织培训有保障。结合我区往年各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培训完成质量,从2019年自治区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中综合评定办学条件好、培训质量优、社会信誉高、群众评价好、遵纪守法的12家培训机构承担我区培训任务,严格确保我区职业技能培训质量。

三是定任务,开展培训有方向。根据前期各乡镇、村上报的培训需求及各培训机构提供的培训项目,确定了包括中式烹饪、家政服务、工程机械、机电、美容美发、养殖、手工编织、砌筑工、刺绣共9个培训工种,结合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将我区20192200人的技能培训任务按每班50人的标准分为24个班,并将各培训班分解到村,明确培训工种,规定培训人数,指定培训机构,推动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四是定职责,落实培训有任务。明确由人社部门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做好培训计划方案审批、全程跟踪监管、组织结业鉴定、验收保管档案、自查培训情况、核报补贴资金等工作,扶贫财政依据其职能,做好参加培训贫困劳动力审核鉴定和资金筹集兑付工作,各乡镇、村积极做好培训协调对接工作,为培训开展提供相应的培训场所,做好培训人员动员组织工作,全力推动我区2019年培训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