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11 来源:红寺堡广电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0日,参加红寺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酝酿讨论主席团提名的各职候选人。

1547170135(1).jpg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的内容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依法治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总结了一年来的人大常委会工作,也为2019年的人大常委会工作确立了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

1547170141(1).jpg

在红寺堡镇代表团,人大代表蔡金玉结合工作实际,对今后法检两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希望司法机关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为建设“和谐红寺堡”提供法律保障,并建议努力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1547170145(1).jpg

人大代表赵志强在参加太阳山镇代表团讨论时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新颖,亮点可圈可点,在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法检两院在新的一年里,坚守定位、保持激情,紧紧围绕工作中心,以实际行动推进公正司法,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547170150(1).jpg

在大河乡代表团的讨论中,人大代表李虎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委的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保障性、建设性和实效性。他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服务大局意识,不断强化人大监督职能和代表履职能力。

1547170156(1).jpg

人大代表祁睿在参加新庄集乡代表团讨论时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字精练、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柳泉乡代表团的讨论组中,列

1547170160(1).jpg

席人员王振和说,作为一个企业,平时和法院也有对接,我区法检两院在为经济保驾护航、保障民生方面离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建议在民事纠纷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此外要切实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阶段、人民法院诉讼阶段的法律监督。

1547170165(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