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和谐大唐 爱心助学
时间:2018-12-13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12月6日,寒风凛冽,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团委的陪同下,大唐大坝发电公司团委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红寺堡,开展第八次“和谐大唐,爱心助学”活动。

中午12点半,大唐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对七名长期结对帮扶的贫困同学进行帮扶。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年来的学习情况,针对不同孩子的学习弱项细致交谈,教方法,鼓劲头,鼓励孩子奋发学习,自力更生,改变命运。同时,大唐志愿者们现场为每个学生发放了2018年每人500元的帮扶资金,并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和学习用品。

IMG_1567(1).JPG

随之大唐志愿者们走进八年级十二班,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公益讲座。志愿者们通过直观的物理、化学实验、模型演示、有趣的现场问答,深入浅出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发电原理,安全用电等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踊跃上台参与互动,他们明媚的笑脸,使寒冬温暖如春。

IMG_1568(1).JPG

据悉,自2011年大唐大坝发电有限公司团委与红寺堡区团委签定困难学生九年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以来,大唐团委的志愿者们八年来始终坚持履行承诺,每年坚持两次来红开展结对帮扶。九年来,志愿者们与结对学生结下深厚的友谊,累计支持帮扶物资7万余元,帮扶15名贫困孩子继续学业。

IMG_1569.JPG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扎实履行服务青少年职责,调动更多力量和资源共同关注红寺堡区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