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扎实创建特色学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时间:2018-12-13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提升教育品味,红寺堡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特色校园创建活动。

X_N{UKO)UN}@E58GM2CS_SU.jpg


12月12日,吴忠市教育局对红寺堡区申报吴忠市级特色学校的红寺堡区第四中学、红寺堡区燕宝小学进行了考评验收。考评组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分别从特色项目创建历史学生参与率特色教育经验示范作用等6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性考评验收。对红寺堡区第三中学、 红寺堡区第一小学、红寺堡区第二小学、红寺堡区大河第七小学、红寺堡柳泉中心小学等已被认定的特色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分别听取了各校深化学校特色、办学理念、学校文化、教师专业引领、校本课程、制度建设、学生素养培养等方面的汇报。

IMG_7422_副本.jpg


反馈会上,验收组肯定了红寺堡区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认为红寺堡区第四中学的“书法教育”、红寺堡区燕宝小学的经典诵读等符合地域特色和学生发展实际, 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载体丰富,做到了环境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学校注重养成,措施得力、全员参与,提升了学校办学品质。验收组指出,特色学校创建过程中一定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学校特色创建与学校文化建设的关系、学校特色创建与学校常规工作的关系、特色创建远景规划与近期目标的关系。

IMG_7451.JPG


特色学校创建是提升红寺堡区教育管理质量的重要工程之一,具有长期性和系统性,是对学校特色和亮点工作全方位的考核评价,对于推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