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扎实开展“四个一”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自治区团委及红寺堡区普法办文件的安排和要求,我委紧扣“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和“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的主题,做到早计划、早组织、早部署、早安排,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召开了一次专题学习及时召开本单位学习部署会,专题学习了新宪法条款,并研究制定共青团系统“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了“讲一堂宪法课”活动。11月27日至30日,团区委和法院法宣队组成普法志愿者小分队走进8所中小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普法小讲堂活动,共1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

三是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或诵读活动各乡镇、各学校团委按照下发的文件要求,普遍在12·4宪法日当天开展了学习宪法主题班队会或宣誓、诵读活动

四是开展一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12月4日红寺堡区团委围绕“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