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严把 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关
时间:2018-12-07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做好2019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复审工作,红寺堡区教育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严把考生资格审查关,杜绝违规报考。

广泛宣传动员,准确把握政策。牢固树立服务考生思想,召开高考资格审查专题会议,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高考报名的具体要求,领会精神,把握政策。指导学校通过班主任会、宣传展板、班团会、家长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宁夏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相关政策,做到教师清楚、学生明白、家长皆知、社会了解。

严格资格审查,杜绝违规报考。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由红寺堡区招委会主任为组长,教育、公安等部门为成员的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多方联动,共同核查;二是把好重点关口。对注册生、来红投资经商人员子女、流动人口子女、户籍跨省迁移考生等进行重点审查,保证每位考生的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完善户籍学籍双认定、高中学籍电子注册、居民身份证核查、报名资格公示等审查办法,严防使用假户籍、假学籍违规报名问题。

明确岗位职责,夯实人员责任。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高考报名资格审查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门审查学籍,公安部门审查户籍”责任,落实“班主任初审,学校集体审查,工作小组复审、考试院反馈再审以及公示”制度,坚决制止“高考移民”和违规报考。

强化监督检查,实行责任追究。充分发挥行政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认真受理有关高考报名的信访、投诉与举报,做到事事有调查,件件有回复,对查实的违规报考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以及为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等行为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按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将追究主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