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教育系统掀起学法热潮
时间:2018-12-07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做好校园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尊崇法律的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12·4”全国宪法日来临之际,红寺堡区开展多样活动,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

一、教育系统开展法制教育培训会

11月30日,红寺堡区教育局隆重召开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培训会。著名校园安全管理专家,管理学博士尤学文教授和红寺堡区司法局普法办、法律援助律师李韵芳同志应邀前来授课。尤学文教授分别从未成年人问题现象梳理、未成年人问题原因简析、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的基本途径等方面针对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法治骨干教师三个层面展开培训,主要涉及宪法教育、依法治校、防治校园欺凌、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我管理,强化认知、强化方法,不断转变法治教育理念、创新法治教育思维,进而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能力。红寺堡区司法局李韵芳律师就如何开展好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12.4宪法日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是红寺堡区教育系统首次举办的全区性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积极推动了各级各类学校走上依法治校的道路。

IMG_6996.JPG


二、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制青春

红寺堡区法院和团委组成的普法志愿小分队,分别到红寺堡区8所中小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2018年11月27日,宪法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在红寺堡区第二中学拉开帷幕。

活动中,志愿者们准备了笔记本、《图说宪法》全彩页知识读本、印有宪法序言的单张日历、可扫码在线学习宪法的圆珠笔、鼠标垫等一大波“礼物”随着“法治课堂”陆陆续续送进红寺堡区各中小学校园,让在校师生们更深入更全面的掌握《宪法》精神。法宣志愿者成员从不同角度,结合鲜活案例或视频动漫向孩子们宣讲了部分《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后,志愿者们向学生赠送上了“小礼包”,鼓励大家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让法律知识护航青春,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C18EECB8874643E68493205FCFEEF1CB.png


三、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上午,红寺堡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登录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观看了《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并参与了直播活动。同时,各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校会议室、录播室通过普法网与主会场实现连接,同步参与活动。

3.jpg


四、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四个一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宣传进校园,红寺堡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四个一”主题宣传活动。各学校通过举办一次学习宣传宪法主题班会、利用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主题演讲、举办手抄报比赛、举办一场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全体师生及家长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2B4BD456220FC7C78C70541E590718D.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