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教育系统2018年依法治校 依法执教法治培训会
时间:2018-11-30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红寺堡区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加强依法治教能力,11月30日,红寺堡区教育局隆重召开红寺堡区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培训会。著名校园安全管理专家,管理学博士尤学文教授和红寺堡区司法局普法办、法律援助律师李韵芳同志应邀前来授课。红寺堡区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副校长及部门主任;各乡镇辖区全体小学校长及班主任教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培训会上,尤学文教授分别从未成年人问题现象梳理、未成年人问题原因简析、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的基本途径等方面针对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法治骨干教师三个层面展开培训,主要涉及宪法教育、依法治校、防治校园欺凌、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我管理,强化认知、强化方法,不断转变法治教育理念、创新法治教育思维,进而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能力。

4.jpg

红寺堡区司法局普法办李韵芳律师就如何开展好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12.4”宪法日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培训。李律师先后讲解了宪法的基本概念、分类、结构特点、主要内容以及七五普法的概念、内容和普法对象,并针对学校如何有效开展普法工作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IMG_6996.JPG

本次培训是红寺堡区教育系统首次举办的全区性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积极推动了各级各类学校走上依法治校的道路,不断加强学校法治思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