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中小学广泛开展“互联网+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11-23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互联网+教育”发展,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红寺堡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互联网+教育”培训活动。

一、提升创新素养,引领教育改革

10月29日,红寺堡区回民中学邀请宁夏大学张玲教授开展了《引领与超越——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如何在课程与教学中的落实》为题的专题讲座。张教授以“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教师应用信息化与课堂深度融合、提高“三通两平台”应用水平、实现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有效利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为主线,指出人的发展目标已经由个性发展到全面发展,学习目标由终身学习到全纳,教育改革势在必行。张教授用《灰姑娘》的教学案例让广大教师看清了传统课堂与创新素养教育课堂的差别,启发广大教师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教授的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让老师们认识到信息化时代下,教师应主动探索学习,在教学实践中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助力教育的作用。

1.JPG


二、制定新目标  开拓新征程

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活动对《校园门户建社及空间应用》、《教学助手应用》及“悦成长”APP 应用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是教师更好地掌握和了解了学校门户建设的途径与装扮,操作学生空间、教师空间的方法,教学助手在课前、课中、课后的应用以及“悦成长”APP 的应用。培训结束后,太阳山中心学校教研员希望全体老师能把“互联网+教育”贯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把人人通、教学助手、悦成长的应用落到实处。

三、推进互联网+教育  深化教学改革

红寺堡区红寺堡镇中心小学在“互联网+教育”培训活动中,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吴忠市“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 (2018-2020)》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信息技术管理员教分别对“教学助手”和“悦成长”的使用方法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参培教师认真记录,并积极探索使用“悦成长”APP。

3.jpg


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素养 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

红寺堡区第四小学邀请西藏欧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薛奎老师进行了《智慧教室互动黑板的使用与维护》专题讲座。薛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智慧教室互动黑板的外观设计特点、操作使用方法、欧帝教学软件的使用,并解答了教师们在互动黑板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丰富的互动模板能把枯燥的教学素材变为交互性好、视觉冲击强的互动教学课程,通过触控黑板的表面进行交互,简单、人性化的交互操作,将人与互动教学内容有机地连接起来,让师生之间产生更多课堂互动。丰富的人机互动方式结合视听上的感官,让教学和学习过程不再枯燥。师生之间更多的互动,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和学习。学校校长鼓励教师们大胆使用欧帝教学软件,积极探索,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4.jpg


五、新理念 新技术 新思路

为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制定了“学习-实践-评估”“互联网+教育”工作三步走规划,组织全体教师通过集体培训、教研组培训、备课组信息技术骨干人员培训、年级组培训等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和实践活动。活动中,对教学助手和人人通空间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教师们学习积极性高,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将开展“基于教学助手的说课大赛”,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

5.jpg


六、信息化技术  助力幼儿园教学

11月20日,红寺堡区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互联网+教育”培训和示范课观摩活动。红寺堡区第二幼儿园魏丽丽老师利用信息技术希沃软件制作了课件《认识10以内的人民币》,并进行了生动有趣地示范课展示。随后,魏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希沃软件应用培训,并分享了如何有效利用信息化技术,激发学生的课堂兴趣,提高教学质量。本次培训激发了幼儿园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教学的兴趣,拓展了幼儿教育的方式和策略,提升了教师运用新型媒体开展教育活动的能力。

mmexport1542788786495.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