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吴忠市“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农村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红寺堡区举行
时间:2018-12-05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我区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红寺堡区文明办、民政局、团委在柳泉乡文化大院联合开展“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海峰,团吴忠市委副书记马学荣,吴忠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陶文明,以及红寺堡区各乡镇、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中,与会领导为5个乡镇农村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宣誓。仪式后,志愿者们继续开展了医疗卫生、科技致富、“三留守”人员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乡风文明。

本次大会标志着红寺堡区以农村文明传习、邻里守望、清洁家园、精准扶贫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团区委将与各志愿服务队通力配合,充分发挥志愿者促进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坚持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相结合,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志愿的模式,广泛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活动,着力规范和促进乡村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村级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家乡面貌等凝聚人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