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三项措施力促少先队工作规范化
时间:2018-11-28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思想教育,增强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期,红寺堡区教育局、团委、少工委以落实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为契机,全面排查和强化少先队工作,力促少先队工作规范化。

一是加强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使用。督促各学校充分发挥红领巾监督岗的管理优势,坚持初中八年级及以下全员佩戴红领巾制度,坚持规范的升、降旗制度,利用少先队课检查并纠正红领巾的正确佩戴方法等方式进行抽查。目前,我区各学校少先队都能够采用正确佩戴使用红领巾和少先队标志标识。

二是提升少先队活动课质量。召开全区少先队培训班,规范少先队各项工作,各学校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明晰少先队任务。普遍开展了“集结在星星火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全面落实少先队班队会教育和仪式教育。

三是开展专题班队会,宪法进课堂活动。结合近期工作,在各中小学开展了“清风校园”专题活动,各学校积极开展“清风校园”主题班队会、作品征集、师生签名以及师生演讲比赛等活动。团区委联合法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青春”为主题的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