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红寺堡区团委2018年宪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28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11月27日下午,由红寺堡区团委和法院法宣志愿队组成的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之进校园,在红寺堡区第二中学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笔记本、印有共青团二维码的中性笔、《图说宪法》全彩页知识读本、印有宪法序言的单张日历、可扫码在线学习宪法的圆珠笔、鼠标垫等一大波“礼物”将会随着“法治课堂”陆陆续续送进红寺堡区各中小学校园,让在校师生们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

法宣志愿者队伍的2名骨干成员从不同角度,结合鲜活案例或视频动漫向该校九年级9班的57名学生宣讲了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包含笔记本、圆珠笔等学习用品在内的“小礼包”,鼓励大家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让法律知识护航青春,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让人感动的是,在干警们讲课结束准备离开时,班级里的同学主动提出要唱一首歌曲《国家》,送给前来讲课的“老师”,也送给他们自己,因为“宪法课堂”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和祖国的伟大。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课堂是团区委今年“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志愿者们还会深入红寺堡区各乡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下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