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妇联创新法治宣传形式 拉开“11.25”“12.4”宣传周帷幕
时间:2018-11-23 来源:红寺堡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11·25”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来临之际,11月22日上午,红寺堡区妇联以法治宣传流动课堂形式拉开了宣传周宣传活动帷幕。

法治宣传流动课堂特别邀请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马慧娟和法院政工科负责人、区妇联挂职副主席赵旭沛为商场的工作人员和来往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活动开始之前,红寺堡区妇联干部职工和巾帼维权志愿者进行了宪法宣誓,表达了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决心和信心。马慧娟代表用接地气的语言,参会的真实感受向大家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和大会故事。赵旭沛结合参与妇女维权工作的丰富经验,用真实的案例故事向大家普及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相关知识。丰富又精彩的宣讲吸引了来往的行人与商户,大家都驻足聚精会神的聆听,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衷心的赞叹。宣讲活动中,还安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争前恐后的抢答,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宣传活动的成效。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采用了创新的形式,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不少参与活动的妇女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宣传形式,在玩乐逛街之余还学到了不少和自身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宣传周活动,红寺堡区妇联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之后还将陆续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宪法周主题启动会、宪法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同时还会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增强妇女的宪法意识和反家暴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