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各中小学教研之花竞相开放
时间:2018-10-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课堂质量,大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连日来,红寺堡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教研之花在各校竞相开放。

、开展“人人上好一节公开课”教研活动

为全面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更快、更好发展,108,红寺堡区第一小学全面开展“人人上好一节公开课”教学教研活动。活动分年级进行,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秉承上好一堂课、创建有效课堂的宗旨,学校开展了一周的听评课活动,做课教师们取长补短、积极探讨、总结经验,力求红寺堡教育中更上一层楼。



二、送教下乡引领思想,同课异构研讨求真

1012日,吴忠市郭家桥中心学校党部副书记带领市区级骨干教师等一行10人深入红寺堡镇东源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活动以“课堂关注学困生的有效策略”为主题,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红寺堡镇中心学校组织辖属各校教师4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同课异构活动由郭家桥中心学校3名市区级骨干教师和红寺堡东源小学3名青年教师承担。授课中,6位教师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积极创设教学情境,广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给每一位听课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开展“大手牵小手”送课帮扶活动

9月份,红寺堡区学前教育党支部和红寺堡区第一幼儿园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送课主题党日活动。红寺堡区学前教育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前党员教师,到红寺堡区小天才幼儿园开展送课帮扶活动。红寺堡区第一幼儿园教师分别展示了音乐活动和语言活动相关课程,活动中,做课教师注重游戏情景的设置,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学习。本次活动有效加强了红寺堡区公、民办幼儿园的互动往来,促进了红寺堡区幼儿园更好更快发展。



四、开展新教师培训活动

为促进新教师教学水平,柳泉乡中心小学组织新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三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活动中,自治区级语文特级教师冶岚老师展示了三年级语文《秋天的风》;中心学校教教研员从备课、写教案、上课、批阅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常规培训并组织新教师观看了希沃培训讲师《电子白板使用》视频,通过培训,为广大青年教师胜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五、汇报展示,示范引领

10月初,红寺堡区马渠小学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听取了学校14名新上岗教师的汇报课,和2名骨干教师的示范课,旨在考察新教师对专业课的课标、理论知识、课堂掌控能力以及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校长对此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新教师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希望骨干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六、立足教育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012,红寺堡区新庄集中心学校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教材分析比赛活动。新庄集乡中心学校所属15所完小2018年新上岗特岗教师、支教教师、党员教师,共计60人参加了活动。教材分析比赛考察了教师整体把握教材、驾驭教材的能力。过程中简析教材编写特点、编写意图、教材的整体框架和教师对教材的理解;详说各单元的教学重点、难点,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见解独到,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