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曹玉华一行调研红寺堡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情况
时间:2018-09-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927日下午,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曹玉华一行在红寺堡区政府副区长、政协副主席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红寺堡区第一小学和第四中学调研红寺堡区消除大班额情况。

调研组详细查看了第一小学和第四中学大班额情况,与红寺堡区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了解了大班额形成的主要原因以及消除大班额的具体情况。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红寺堡区政府副区长向调研组汇报了红寺堡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消除大班额工作情况。红寺堡区制定了《中小学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建立了消除大班额台账,通过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极争取区、市编制和人社部门支持,通过招聘特岗教师、事业编和免费师范生的方式,逐步缓解教师总量和编制短缺问题;严格执行划片招生政策和遏制择校行为、严格学籍管理,规范转出转入程序,在消除大班额工作中取得切实的效果。今后,红寺堡区将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建立和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严格执行划片招生政策,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彻底消除大班额、大校额问题。




调研组对红寺堡区近年来消除大班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近年来,红寺堡周边外县区转入的学生持续增加,红寺堡区自发移民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增加,都导致了红寺堡区大班额不断增多。目前,红寺堡区城乡教育发展水平还不均衡,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情况依然存在。红寺堡区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详细测算学生增加情况,教师总量和编制短缺的具体数据,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切实化解大班额和大校额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