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公安分局循迹追踪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摩托车案133起
时间:2018-09-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追回被盗电瓶144块、摩托车6 

  

   2018918红寺堡警方综合运用各类信息资源循迹追踪,成功侦破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摩托车等案件133起,追回被盗电动车电瓶144块、摩托车6辆。 

案件频发  综合研判求突破 

   今年7-9月份,红寺堡区居民小区连续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30多起,案件频发群众反映强烈,引起了该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被自治区公安厅列为挂牌案件进行督办。立即抽调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技术民警、侦查民警分别围绕案件现场开展视频研判和案件串并工作,寻找案件办理突破方向。经过前期大量工作,发现系列案件均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串并平罗、永宁、灵武、沙坡头、中宁、青铜峡、盐池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50余起。 

循迹追踪  围绕车辆锁目标 

   9月中旬,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侦查民警锁定一辆车牌号为宁A-V39XX的轿车,迅速围绕该车寻找“作案人员”。因车辆系套牌车辆,犯罪嫌疑人身份依然无法确定。经过调取大量视频、分析查看、综合研判等工作,循迹追踪很快锁定该套牌车辆信息及驾驶人员马某的身份信息。嫌疑人浮出水面后,侦查民警围绕马某开展调查摸排工作,锁定另外两名嫌疑人员身份信息。 

周密部署  乘胜追击抓嫌犯 

   918,经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抓捕时机逐渐成熟,侦查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灵武市郝家桥展开嫌疑人抓捕工作,另一路在利通区板桥乡摸排抓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经过24小时持续不断的工作,主要犯罪嫌疑人马某在灵武市郝家桥乡一出租房内被成功抓获,查扣作案车辆一辆,当场查获电动车电瓶34块、被盗摩托车6辆。犯罪嫌疑人马某归案后,侦查民警立即展开审讯工作,犯罪嫌疑人范某、丁某相继在利通区板桥乡罗渠村落网。随后,侦查民警乘胜追击,在灵武市郝家桥乡一废品收购站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杨某,并查获被盗电瓶110块。 

    经审讯,马某等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7月份以来,因生活拮据、互相勾结在平罗、永宁、灵武、沙坡头、中宁、青铜峡、盐池、红寺堡等地,采取白天踩点、夜间盗窃等方式疯狂盗窃作案133起的犯罪事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