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时间:2018-09-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凝心聚力促均衡,教育之花别样红。9月14日,国家督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亚杭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组,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宏伟、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丽及吴忠市、红寺堡区各级领导的陪同下,对红寺堡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




14日下午,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组在红寺堡区晋江报告厅详细查看了文书档案、统计资料、教师队伍、入学机会、质量管理、保障机制等方面的档案资料,了解了红寺堡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红寺堡区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检查陈述答辩会。国家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各级领导、红寺堡区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督学、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红寺堡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暖》,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同志就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特色亮点、薄弱环节整改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陈述汇报,并分别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会上,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组组长张亚杭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让整个民族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的重要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多部门、全社会通力合作,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师资差距和课程开设差距,努力实现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平等的环境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优秀的接班人。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深入红寺堡区第二小学、第四中学、回民小学、第三中学、新庄集乡新一村小学和新一支教学点、红寺堡朝阳小学、太阳山裕华第二小学、大河第一小学、柳泉红塔村教学点进行了实地查看。

各学校分别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硬件设施、师资结构、课程开设等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九项指标达标情况及特色校园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学校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学校功能室、操场、食堂、师生宿舍,教室等,实地察看了各校功能室配备、使用和管理情况,深入了解了学校食堂和宿舍管理等工作状况,切身感受了魅力多姿、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并与学校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和互动。






各校浓郁的文化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过硬的师资队伍、先进的管理理念得到了专家组一致认可和赞扬,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红寺堡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并就学校教育发展方向、学校教育教学观念、方法等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首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充分发挥好各种设备的作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的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努力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发展工作,着力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打造校园特色,有序推进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家组鼓励农村教育工作者要扎根农村学校,为农村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






改善民生从教育突破,发展教育从均衡抓起。红寺堡区凝心聚力,顺利通过本次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我们将以本次国检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