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举办“远离精神鸦片,做中华好少年”家长心灵课堂公益讲座
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50年前,国人深受鸦片荼毒之苦,整个中华民族陷入沉沦,中国人被称作“东亚病夫”;150年后,国人沉迷网络,大部分青少年都深陷网络游戏,沉迷手机,新型“鸦片”正在侵蚀中华民族的未来。

 

 

 613日,为帮助我区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游戏,加强青少年爱国意识,远离“精神鸦片”,抵制做低头族,红寺堡区团委联合红寺堡爱心救助协会以及创意家庭教育在鹏胜社区举办了第一站“远离精神鸦片,做中华好少年”家长心灵课堂公益讲座,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讲座在学生们《少年中国说》的朗朗声中正式开始,通过讲故事、提问、读爱国誓词以及做游戏等互动形式,简明深刻地讲述了沉迷游戏所带来的危害,成绩降低、视力越来越不好、意志消沉……,以激发青少年们的拼搏意志,唤醒爱国意识,做一名积极向上的中华好少年。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据家长反映,有的孩子听完讲座后就删除了游戏,甚至有学生听完课回到家后提醒自己的哥哥不要老玩游戏。适度的玩游戏有益于缓解疲劳,做到劳逸结合。因此,希望我们的青少年们能够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决心,立下 “少年强则国强”之志,远离“精神鸦片”,把玩游戏只作为学习之余的放松方式,做中华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