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家校合作谱新篇 和谐共育促发展
红寺堡区多措并举促进家校共育
时间:2018-05-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家校合作,开启家校协同共筑教育合力的新局面,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家校共育。

一是在各校开展“新时代新家风,幸福家庭教育”宣讲活动。512日,红寺堡区教育局邀请杨玉英等5名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在红寺堡区各中小学进行了以“新时代新家风,幸福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学校家庭教育宣讲活动。活动中,讲师们围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联系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道出如何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生动真实的案例引发了家长的共鸣。

                             

二是开展“幸福母亲·幸福家庭宣传纪念活动”。515日,红寺堡区教育局在红寺堡区博大中心广场进行了2018年“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主题宣传纪念日活动。现场发放安全教育、学前教育、中职招生、教育资助政策等宣传资料500百余份,并就子女入学、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对群众进行解答。

                             

三是根据家长职业特色开展“家长助教”活动。517日,红寺堡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助教”活动。学校利用家长的职业优势,先后邀请了“交警”爸爸和“医生妈妈”到幼儿园内为孩子们开展了“学会走路”、“不跟陌生人走”和“如何保护牙齿”等主题的助教活动。活动中,家长通过儿歌、游戏、提问等形式与孩子进行互动,引导幼儿学会交通安全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通过“家长助教”活动,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促进了家园沟通互助,提高了家园共育水平。

                  

                             

四是开展“百场家长心灵课堂进校园”集中讲座。为更新家长的教子观念,传授科学的教育方法,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原生家庭环境,红寺堡区教育局邀请吴忠市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王永康等深入红寺堡区各中小学进行了“百场家长心灵课堂进校园”集中讲座。讲师们针对青少年学习、生活、心理问题及家庭婚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家长们热情高涨,纷纷就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忧虑向专家请教,讲师们耐心解答,指点迷津,使家长受益匪浅,充满信心。

                                     

五是组织各校开展“家校携手 共促发展”为主题的家长会。连日来,吴忠市红寺堡区各中小学陆续举办2018年家长会。各校精心筹备部署,分别成立家长委员会,并就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到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结合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一些具体、有针对性的建议。各校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家校合作,促进了家校共育,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