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我区举办区委中心组第六次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8-05-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7日,红寺堡区举办了2018年第6次中心组学习。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人武部政委,区委各部委,乡镇党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分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区委书记丁建成主持。

 

会上,特别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校长、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郝彤作《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专题讲座。郝彤同志围绕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和永恒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论据充足的精彩讲座,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这位改变世界的思想家、哲学家、政治家马克思,重新认识了马克思留给我们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信仰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问题整改处理意见》精神和自治区第一书记和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会议安排农牧局负责人为大家进行惠农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扶贫政策知晓率和运用能力。

最后,丁建成结合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强调,一是要真信真学真用,切实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更加自觉、更加刻苦”的要求,坚持真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传承马克思主义,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坚持真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想觉悟的必修课;坚持真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明确方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二是要从严从实从快,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肃问题查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坚持严格标准、立行立改、越往后越严的原则,根据不同责任、不同性质、不同情况、不同时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问责处理少部分,警示教育大多数;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把专项整治作为自我体检、自我纠正、自我提高的过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带动广大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三是要吃准吃透用好,确保党的各项政策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已到关键时期,从中央到地方,投入力度越来越大,各项政策也越来越多,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静下心来,一项一项学习,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掌握,只有吃准吃透了,才能确保党的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