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召开教育系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6.27”工程推进会
时间:2018-05-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红寺堡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6·27”工程,全面完成自治区“6·27”工程竣工验收各项工作任务,515日,红寺堡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6·27”工程推进会。教育局相关股室、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分管禁毒工作副校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吴忠市及红寺堡区禁毒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反馈了自治区禁毒办暗访督查各市县禁毒工作情况,对电话抽查询问师资培训开展落实情况不到位、各中学对涉毒学生排查摸底不彻底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禁毒责任制把禁毒工作做为考核教职员工和考核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指标,实行禁毒考核“一票否决”制度。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省区工作方案》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三是加大禁毒工作保障力度。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平台应用效果测评考核工作,创新校园禁毒图书角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禁毒课堂教育,要求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数字化在线平台教育要做到教学计划、课时、师资、大纲、考核 “五落实”;二是坚持课堂主渠道教育与校外实践基地教育相结合。三是高标准建设和巩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以示范校创建提升学校禁毒教育水平。

据悉,会议还对我区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做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