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大河乡多轮驱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5-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大河乡纪委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一是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围绕《红寺堡区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制定细化我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专项治理目标任务、治理措施、工作步骤、工作职责等,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包抓机制,紧盯脱贫攻坚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各行政村、各站所建立《大河乡2018-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线索登记台账》,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 

二是积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在各村村民委员会悬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箱,公开区乡两级举报电话,发放便民监督卡3000余张,建档立卡户户均一张。4月份,在全乡13个行政村各人员集中的地点张贴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是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认识。乡纪委及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工作,在各村村部宣传栏,利用“政策+漫画”形式解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的主要举措和常见案例,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乡纪委将按照区委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思想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