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全面落实治本安全观 提升教育矫正质量
时间:2018-05-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全面践行治本安全观,抓部署、抓督导、抓落实,公检法司协作推进,教育矫正质量不断提升未发生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及再犯罪情况。

一、强化力量,健全社区矫正组织机构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强化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推动特殊人群管理工作。设立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办公室,明确由专职主任负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各项日常工作司法厅下派社区矫正警察、政府购买社会力量工作人员2协助开展工作。 

    二、规范执法,不断提高刑罚执行力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宁夏社区矫正执行规定》,切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委托调查评估、交付接收、教育矫正、帮困扶助、考核奖惩和矫正解除与中止等五个环节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实行四色分级管理,全面落实社区矫正保证人制度。及时开展两类人员排查摸底走访活动,建立台账努力实现两清,即刑释解教人员底数要清、是否与黑恶势力有联系的情况要清,建立健全日常教育制度,预防和阻止刑释解教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三、建章立制,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本着执法公正、管理规范的要求,建立特殊人群管理应急预案,形成多部门联防联动监管机制。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联防联动,正确使用执法装备、有效预防处置突发性事件充分发挥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司法行政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刑释解教人员管理系统三大平台作用,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